谷熹

现生忙碌、不常开lof、有些文被屏蔽了,想看补档可以私我

© 谷熹

Powered by LOFTER

[果珍]綠洲

是什麼時候喜歡上金碩珍的呢?田柾國已經忘了。


是剛搬到社區時,金碩珍熱情的給他糖果的時候嗎?
是金碩珍第一次牽著他不安的小手去上學的時候嗎?
是金碩珍窩到他床上喊著怕做惡夢,想一起睡覺的時候嗎?
是金碩珍熱切的指導他不會寫作業的時候嗎?

⋯⋯⋯太多太多回憶,田柾國沒辦法一次說完。
等意識到的時候,田柾國整個身心都被金碩珍掏空了。


田柾國盯著認真寫論文的金碩珍,哪怕明天期末考他完全沒複習,此刻他也什麼書都讀不進去。
人有多大膽,複習拖多晚,田柾國只要跟金碩珍一起才肯複習。

「珍哥。」

「嗯?」

「珍哥喜歡我嗎?」田柾國趴在課本上,一動也不動,雙眼緊盯著金碩珍。

金碩珍放下筆,雙手捧著田柾國的臉頰輕輕揉捏,「我最喜歡我們小國了,請問這樣你能好好複習了嗎?」

「不行,小國累了,要珍哥親親才起來。」

金碩珍在田柾國的臉頰輕啄了一下,「好了,你快開始讀書吧。」重新提起筆,在田柾國頭上敲了一下。接著繼續寫論文。

田柾國笑了。

如果能一直這麼幸福下去就好了,田柾國喜歡金碩珍、金碩珍也喜歡田柾國的日子,定義不一樣也沒有關係,一直一直維持下去吧。

田柾國對於人生沒什麼需求了,只要有金碩珍就夠了,只要金碩珍就好。其他他都可以不要。

然而人生總不會因為你的認真對待,就讓你一路順遂。

金碩珍告訴田柾國假日要加班,他就去金碩珍家等他。

只是他沒有料想到金媽媽會告訴他:「柾國,你今天來是來等碩珍的好消息嗎?他昨天總算答應我去相親了。」

金碩珍說過他今天是要去加班的,
金碩珍說過他不會答應去相親的,
金碩珍答應過他絕對不會騙他的。

田柾國有點不知所措,他其實打通電話就能明白,金碩珍是不是在騙他。但是,他不敢。

他就等金碩珍回來給他一個解釋,等到金碩珍笑盈盈回家。

「哥喜歡嗎?相親的對象。」田柾國很努力冷靜,努力用著閒話家常的語氣詢問。

「小國知道了啊?我原本想等事情都穩定了再告訴⋯⋯⋯」

田柾國沒有心思聽他說完。

金碩珍的世界很大、很豐富,可田柾國怎麼辦?他的世界只有金碩珍啊。現在田柾國失去了他的世界了。

沒人教他該怎麼面對才好。

後來,田柾國沒再主動找金碩珍,熱戀期的金碩珍也沒時間搭理他。
大學畢業後田柾國找到一份離家遠的工作,趁勢搬了出去。

田柾國原本以為時間和距離會沖散他對金碩珍的愛,結果造成反效果了。
他更愛金碩珍了。

每個早晨他都期待著金碩珍會闖進他的房門叫他起床。
每個寂寞的夜晚,他都想金碩珍陪他一起睡覺的時候。
每個夢裡和金碩珍的美好時光,都讓田柾國抗拒起床。

田柾國收到了家裡的電話,金碩珍要結婚了,希望田柾國也能出席。

金碩珍的希望,田柾國還是答應了。但是田柾國還沒大度到能笑著祝福金碩珍和別人幸福。全程苦瓜臉,根本笑不出來。

「小國別難過,你也會找到喜歡的對象的,別太羨慕哥!」金碩珍拍著田柾國的肩膀開玩笑。

田柾國可笑不出來,我喜歡你啊,金碩珍。
我不羨慕你,我羨慕你配偶欄上的那個人。
我羨慕她能名正言順的擁有你,而我只能在夜裡默默的想你。


後來,田柾國的生活過得不好,也不順利。上頭的施壓、下頭的不尊重、作息沒辦法規律,壓得田柾國喘不過氣,他甚至沒時間想念金碩珍。

如果生活是一片沙漠,田柾國是旅人,金碩珍就是他的綠洲。

許久沒有看見綠洲的旅人努力的想靠著自己的力量走過這片沙漠,卻發現這片沙漠是巨大的迷宮。

然而失去綠洲的旅人累了、田柾國累了,他已經努力夠久了。



金碩珍結婚後第一次和田柾國見面。金碩珍對於田柾國主動的聯繫很意外,卻也很開心。

他們約在一個山崖邊,這是以前金碩珍帶田柾國來過的地方。

下車後,兩人坐在一旁的大樹下你一句、我一句的閒話家常。

田柾國知道金碩珍過得很好,那就好了。他沒有告訴金碩珍他過得多不好,怕這哥擔心難過。

「珍哥,如果⋯⋯」田柾國起身,他雙眼沒離開過金碩珍背對著走到崖邊,「如果我說我是真的喜歡你,你會討厭我嗎?」

「小國,那裡危險,不要再過去了!」

金碩珍還來不及回答田柾國的問題呢,田柾國就消失在他眼裡。

田柾國從崖邊墮落,坐在一旁樹下的金碩珍目睹了這一切。他起身想拉住田柾國的時候,已經來不及了。

「珍哥,我喜歡你哦,我努力了好久好久,可是珍哥還是不喜歡小國,可是小國的世界不能沒有珍哥。沒有珍哥的小國累了。」當時站在崖邊的田柾國輕聲說道。

如果說出來這段關係就會改變,那不如不要讓它有改變的機會吧。

田柾國不知道他能在金碩珍腦海裡停留多久,但是如果能記得田柾國離開的模樣記一輩子就好了,這樣死了也值得。有點病態對吧?

珍哥,對不起,可是我真的好喜歡你。我不能得到你,也想要讓你一輩子記得我。

评论(6)
热度(6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2018-07-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