谷熹

现生忙碌、不常开lof、有些文被屏蔽了,想看补档可以私我

© 谷熹

Powered by LOFTER

[果珍]他的少年

. 不老症設定
. 非現實向
. OOC算我的
. 劇情節奏帶得很快,非常快
. 半夜失眠的產物寫到有點精神彌留⋯⋯⋯鞭小力點

———

- 我生君未生,君卻先已老 -


他在二十歲時和田柾國戀愛。
那時田柾國以為,金碩珍和他同齡。

金碩珍在十五歲時做了健康檢查,發現自己身體已經停止成長。當時候金碩珍並不當一回事,不就提早發育完而已。

直到愛上田柾國後,他才意識到事情嚴重性。

田柾國不斷的成長,有時金碩珍會想如果他成長機能沒停止,他是不是和田柾國一樣高、一樣壯了?現在金碩珍已經三十歲了,看起來還是跟十五歲那樣稚氣未脫。田柾國二十五歲,不只身材高大,也退去剛戀愛時那孩子的樣子,現在看起來相當成熟穩重。金碩珍開始感到害怕,不論經過多少歲月,他看起來都還會是十五歲。這樣⋯⋯他是不是就不能陪著田柾國一起變老?

每夜金碩珍在田柾國熟睡時會輕撫他的臉,感受歲月的痕跡,這是他感受不到的。當他意識到田柾國在慢慢變老,他卻沒辦法跟上他的腳步時所養成的習慣。

休假日照慣例金碩珍會準備午餐。可金碩珍從十分鐘前就在流理台前發呆一動也不動。
田柾國和金碩珍在一起已經十年了,每當金碩珍發呆都代表他有什麼心事。這點田柾國很清楚的。

「珍,你在想什麼?」田柾國走到廚房,從金碩珍背後輕輕擁著他。
被田柾國的聲音驚嚇到回神,金碩珍連忙回答:「沒、沒事,我在想午餐的菜色。」

「嗯⋯⋯我們出去吃怎麼樣?好久沒有約會了。」

「好啊。」

金碩珍轉過頭蹭了蹭田柾國的鼻子撒嬌。
田柾國輕吻金碩珍的唇,像蜻蜓點水那樣的輕柔。


金碩珍出門容易不安,害怕路人的眼光。跟田柾國一起是如此,更何況一個人。

他們一起出門時,常常遇到路人竊竊私語說:「哥哥帶弟弟出門嗎?」、「這麼大了,還這麼黏哥哥害不害躁?」之類的話,田柾國聽到會大聲的回答:「他是我的戀人,論年紀,他還是我哥哥。」

金碩珍有多懼怕,田柾國就有多勇敢。他幫金碩珍勇敢,他是金碩珍的戀人,沒理由讓金碩珍在他身邊還這麼不安害怕。



「珍。」田柾國輕輕呼喚,還沒等金碩珍回覆就接著說:「其實,你不用害怕世人的眼光的。即便到了六十歲,大家會說孫子帶爺爺出門散步什麼的,我還是會大聲的說我們是伴侶。」
「這樣我們會被說爺孫戀的。」金碩珍捏了田柾國的手心,破壞氣氛的說。
田柾國捏著金碩珍的臉頰,沒好氣的說:「我難得說這種感人的話,能不能別這麼破壞氣氛?」

「嗯,我想親親你。」
金碩珍墊起腳尖吻了田柾國,原本想輕輕一吻,卻沒想到田柾國沒放開的意思,纏住金碩珍的舌頭不放。

直到金碩珍喘不過氣了才分開。「這是你破壞氣氛的懲罰。」
「壞蛋!」

在一起十年還是像熱戀期一樣的甜蜜,金碩珍外表不會成長這件事情在田柾國眼裡完全不是問題。也許他這十年花了許多時間在安撫、在幫金碩珍克服恐懼,但他樂意,金碩珍值得。

就算往後十年、二十年、三十年,甚至到死他都願意陪著金碩珍,只要金碩珍不嫌棄他年老。



田柾國在六十歲那年得到腦癌,檢查出來的時候已經是末期,他暗自打算好不治療了,要在倒下前,好好珍惜和金碩珍在一起的生活。
結果金碩珍發現田柾國在偷偷吃藥抑制病情的時候,倒在田柾國懷裡哭了好久。

他如果早點注意到田柾國早晨頭痛變得頻繁、如果早點意識到他躲起來嘔吐、如果早點注意到田柾國走路變得困難⋯⋯⋯要是他早點注意到這些就好了。

他知道他會看著田柾國變老、看著他離開他,但他沒有想到這麼快。

「你是打算瞞我到什麼時候?到你失去意識才肯告訴我嗎?」

「我怕你難過。我害怕治療的痛、也害怕死去、也害怕離開你。」

金碩珍陪伴了田柾國半年的餘生,最後田柾國在病床上緊握著金碩珍的手睡著,逐漸失去了溫度。

他陪伴著他的少年長大、然後看著他的少年變成青年、再變成老年。也許他們的戀愛稱不上多細水長流,也經歷了數十年。

七十五歲生日當天,金碩珍他做了一個長長的夢,夢到二十五歲的他長大的樣子,田柾國在他眼前伸出手牽著他,金碩珍還不習慣成長的身體如此笨重,也還不習慣平視田柾國,忍不住笑了出來。

「啊,我們終於不用再面對的世俗的眼光了。」

至於,這個夢有多長,在金碩珍睡著後,就沒有醒來過。

END.
—————

這篇主要是失眠想到來寫個不老症,原本想寫骨科,但我總會不小心在文中帶入一些日常生活,導致節奏忽快忽慢、要虐不虐的。我文筆還不夠好啊對不起( •̣̣̣̣̣̥́௰•̣̣̣̣̣̥̀ )

結尾我思考了很久。到底要讓碩珍用第三人稱告訴其他人他和小國的戀愛故事,還是和讓他在另個世界長大和小國重逢⋯⋯後來想想還是讓他有個HE好了!


最近有空會補一些考前就想動筆的腦洞(๑˃̵ᴗ˂̵)و 會努力更新的!

评论(12)
热度(7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2018-06-25